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大宗商品近全线下挫 6月市场或延续跌势

大宗商品近全线下挫 6月市场或延续跌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05日18:5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报告显示,受欧债危机等一系列利空因素的带动,5月份跟踪的主要大宗商品板块全线下挫,均跌幅高达4.1%,创下至少年内单月最大跌幅,由于市场的预期依然在降低,预计6月份市场将延续下挫。生意社首席分析师刘心田表示,6月跌面、跌幅都有望较5月有所收缩。如有较大利好出台,市场或于7月持稳反弹。

新华08网上海6月5日电(记者陈云富)大宗商品数据商生意社5日发布的5月份大宗商品数据报告显示,受欧债危机等一系列利空因素的带动,5月份跟踪的主要大宗商品板块全线下挫,均跌幅高达4.1%,创下至少年内单月最大跌幅,由于市场的预期依然在降低,预计6月份市场将延续下挫。

报告显示,整个5月份,监测的八大行业大宗商品全线下挫,跌幅最大的是橡塑板块,5月跌幅为-7.15% ;其次是能源板块,跌幅为-5.47% ,纺织和有色板块跌幅超过4%,钢铁和纺织跌幅超过3%,跌幅最小的建材板块也下挫了0.08%。

生意社首席分析师刘心田表示,5月份市场呈现出了三大特点:一是市场商品跌多涨少,基本呈全线下跌态势,二是几无上涨的板块,能源、橡塑、有色、钢铁板块跌幅尤甚,三是商品普遍跌幅明显,其中31种商品跌幅超过3%,20种商品跌幅超过5%,即占近6成跟踪的商品跌逾3%,近4成商品跌幅超过5%。

“5月大宗商品市场可以用‘熊抬头’来形容。”刘心田表示,从现有状况看,市场并没有在6月止跌的现象,5月或是一个下跌周期的开始。

对于跌幅最大的橡胶塑料板块,生意社资深分析师薛金磊认为,由于全球经济下滑,以及中国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橡塑市场也难以独善其身,作为化工的下游,终端消费品的上游,橡塑行业承压明显。“从后市来看,虽然5月末橡塑市场跌幅有所放缓,而且如通用塑料的部分产品也出现小幅回升,但目前仍很难将市场定义为已经筑底或反弹,因为包括经济面、成本面以及供求关系仍没有任何明确利多信号。”薛金磊说。

刘心田预计,6月份整个大宗商品市场很可能延续下跌态势,但跌面、跌幅都有望较5月有所收缩。“不过如有较大利好出台,市场或于7月持稳反弹。”刘心田认为。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