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国际油价5月21日反弹

国际油价5月21日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22日07:46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纽约5月21日电(记者乔继红)受伊朗核谈判等多重因素推动,国际油价21日在连续多日下跌后首次出现反弹。

当天,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访问伊朗,试图推动伊朗核问题谈判,但并未取得明显进展。市场猜测,在即将于5月23日举行的六国与伊朗的第二轮核谈判上,可能依然无法达成任何协议,西方国家对伊朗采取进一步经济制裁的可能性增加,石油供应可能因此趋紧。

另外,连接纽约原油期货交割地库欣地区和墨西哥湾炼油厂的输油管道自5月19日起开始逆转输油方向,库存压力减轻也对纽约油价构成支撑。

欧洲方面,八国集团峰会表示将努力帮助希腊留在欧元区,同时希腊国内保守党派的民调支持率上升,政治局势有望企稳,希腊债务担忧因此缓解。另外,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关于刺激经济增长的表态增加投资者信心。

当天,欧洲和美国股市全部上涨,帮助提振原油市场情绪,推动油价上涨。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9美元,收于每桶92.57美元,涨幅为1.19%,为连续下跌六个交易日后首次上涨。7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67美元,收于每桶108.81美元,涨幅为1.56%。(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