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2012年4月末中国原油库存环比增加4.36%

2012年4月末中国原油库存环比增加4.3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21日11:05分类:现货

新华08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胡俊超、杨玲)新华社“新华08系统”21日发布的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显示,2012年4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增加4.36%,汽柴煤库存环比下降0.56%。其中,汽油库存环比增加5.3%,柴油库存环比下降3.1%,煤油库存环比下降6%。

 

 

 

原油方面,尽管4月份净进口有所下降,但加工量下降明显,且初步调查结果显示产量变化不大,综合因素导致统计范围内原油库存上升。

成品油(汽柴煤)方面,由于4月份原油加工量减少,导致当月成品油产量比上月有所下降,但由于3月份油价看涨预期强烈,部分中间商和终端消费者汽柴油库存增加,在4月份油价滞涨后,纷纷消化库存,加上国内经济形势不如预期,导致统计范围内成品油需求环比没有继续上升,特别是柴油需求季节性增加的势头比近两年平缓。综合因素导致4月份统计范围内成品油库存变化不大。

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是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石油石化行业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结合对相关专家的调查,综合考虑价格、季节、定价机制等因素后,由石油专家顾问团队评估得出的结果。(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