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魏振祥:期权可满足实体经济风险封顶需求

魏振祥:期权可满足实体经济风险封顶需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21日09:51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班苹苹 张世彤)郑州商品交易所研发部总监魏振祥19日在第七届中国(北京)期货暨衍生品市场论坛表示,作为一个可将风险拆分的工具,期权能够满足实体经济价格风险封顶的需求。

魏振祥说,企业在期货市场上套期保值受到一定的限制,而有了期权之后,不仅能保值还能增值,甚至可以实现超额利润。从客户数量来看,由于期权相对期货来说成本很低,更多投资者会参与其中。对权期交易来说,不同合约有不同的价格,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对市场的判断选择不同的合约。对于不愿意承担更大风险的投资者来说,期货合约风险更大,而期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在2012年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30人论坛上,新加坡交易所商品部副总裁黄世聪透露,年底前将推出三个亚洲式大宗商品期权,分别是铁矿石期权、运费干散货期权、油品燃料油期权。

据悉,期权市场是世界金融市场的主流。据统计,2011年全球衍生品交易中,场内期货和期权合约成交量约249.72亿张。其中,期货合约交易量约129.45亿张,期权合约交易量约120.27亿张。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