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5月上旬粗钢日均产量再创新高 钢价难止跌

5月上旬粗钢日均产量再创新高 钢价难止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19日15:43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统计显示,5月上旬重点钢铁企业粗钢日均产量169.8万吨,旬环比增长1.73%。全国预估粗钢日均产量204.53万吨,旬环比增长0.51%,再创历史新高。业内人士分析,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如果后期钢厂不能有效减产,钢价要真正止跌的难度相当大。

新华08网上海5月19日电(记者何欣荣)中钢协的最新统计显示,5月上旬重点钢铁企业粗钢日均产量169.8万吨,旬环比增长1.73%。全国预估粗钢日均产量204.53万吨,旬环比增长0.51%,再创历史新高。

此前,全国粗钢日均产量的高点出现在4月上旬,为203万吨。与之相比,去年全年的粗钢日均产量为187万吨。

钢铁现货交易平台“西本新干线”高级研究员邱跃成认为,5月份以来尽管国内钢价加速下跌,但仍未触及钢厂停产检修条件,近期仅有少量合同组织困难的钢厂加大检修力度。在原材料价格相应出现较大幅度下跌的情况下,目前多数钢厂正在全力消耗前期高价原料库存,粗钢产能释放继续保持在相当高的水平。

业内人士分析,4月份我国工业增加值、发电量和投资等数据表现不佳,显示经济形势远不如预期乐观。粗钢产量的屡创新高无疑进一步加剧了国内钢市供大于求的压力。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如果后期钢厂不能有效减产,钢价要真正止跌的难度相当大。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