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力拓金融衍生品 中金所“取经”四大交易所

力拓金融衍生品 中金所“取经”四大交易所

上海证券报2012年05月18日07:30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朱玉辰指出,中金所希望以此次备忘录的签订为契机,与各家交易所建立深入、持久的合作关系,推动中金所在产品创新、对外开放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为推动与境外交易所的深层次交流与合作,5月16日至17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金所)分别与芝加哥期权交易所集团(CBOE)、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NYSE EURONEXT)以及德意志交易所集团(DBAG)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

此前,中金所已与港交所签订了备忘录。

中金所总经理朱玉辰表示:上述四家交易所都是全球金融衍生品行业的领先者。伴随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程度不断加深,中金所也在加快对外开放的步伐。

“中金所正致力于推出国债期货、股指期权等新产品。”

中金所有关人士表示,在这些产品筹备过程中,将与上述各交易所保持紧密合作,充分借鉴海外市场的经验,不断完善产品设计,为中国市场提供更丰富、更有效的风险管理工具。

同时,在当今全球金融市场一体化的大背景下,交易所之间的产品交叉上市已成趋势,中金所未来也将探讨与境外交易所开展此类业务的可行性。

据了解,CBOE是美国最大的期权交易所;CME是美国最大的期货交易所;NYSE EURONEXT是由纽约证券交易所和泛欧交易所合并组成,是全球规模最大的交易所集团;而DBAG是欧洲最大的证券与期货、期权交易所。

“中金所高度重视与境外同行的交流与合作,备忘录的签订为中金所与境外市场日后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朱玉辰指出,中金所希望以此次备忘录的签订为契机,与各家交易所建立深入、持久的合作关系,推动中金所在产品创新、对外开放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另外,截至目前,QFII参与股指期货交易的各项准备基本就绪,入市时机基本成熟。中金所将按照中国证监会的部署,稳步推进投资主体开放,积极推动QFII尽早入市。

此外,据有关人士透露,中金所目前正在与世界交易所联合会(WFE)接触和沟通,计划于今年申请加入该组织。(记者 叶苗 编辑 艾家静)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