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受希腊担忧拖累 原油期货创年内新低

受希腊担忧拖累 原油期货创年内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15日08:30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因围绕希腊经济及全球原油供应增加的担忧有所升温,14日纽约商交所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1.4%,跌破每桶95美元并创下年内新低。分析师表示,如欧洲问题进一步恶化,将导致油价继续下跌。

新华08网5月15日讯 据外电报道,因围绕希腊经济及全球原油供应增加的担忧有所升温,14日纽约商交所(NYMEX)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1.4%,跌破每桶95美元并创下年内新低,分析师表示,如欧洲问题进一步恶化,将导致油价继续下跌。

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的担忧正在升温,欧洲经济问题反复再现支撑了美元走强至1月以来最高水平,并促使投资者避免买入原油。

同时,世界主要经济体发出的经济信号已经打压了油价,而石油供应在继续增加。世界最大石油消费国美国的原油库存居于22年高点;同时,世界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公开表达希望油价下跌的意愿,并已下调石油产量至1000万桶/日。

投资机构BNP  Paribas  Prime  Brokerage的负责人表示,目前市场基本上受到欧洲局势的牵制,同时中美方面的经济数据也没有起到支撑作用。

交易员表示,上周货币基金投资经理将所持NYMEX原油期货净多头头寸削减了33%,这也令油价进一步承压。

投资机构Tradition  Energy的经纪商兼分析师Gene  McGillian表示,油价会不会进一步下跌,还要看市场对经济前景的看法有多悲观。McGillian表示,希腊危机进一步深化(例如出现违约)将导致油价跌破每桶92.50美元。 

交易员表示,油价将逼近每桶92.50美元附近的关口,若跌破92.50美元则可能打开下行空间,目标指向每桶85美元;自去年10月以来,油价一直在每桶85美元上方运行。

NYMEX六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跌1.35美元,至每桶94.78美元,为2011年12月19日以来的最低水平。过去九个交易日以来,该合约有八个交易日下跌,累计下跌11.38美元,跌幅10.7%。

伦敦洲际期货交易所(ICE)六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跌69美分,至每桶111.57美元,为2月1日以来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