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5月11日国际油价下跌0.98%

5月11日国际油价下跌0.9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14日08:49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受欧洲债务担忧、中国经济数据等因素影响,原油市场信心疲弱,国际油价11日下跌,连续第二周报跌。

新华08网纽约5月13日电(记者乔继红)受欧洲债务担忧、中国经济数据等因素影响,原油市场信心疲弱,国际油价11日下跌,连续第二周报跌。

截至11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全天下跌95美分,收于每桶96.13美元,跌幅为0.98%。全周来看,纽约油价继此前一周大跌6.14%后,再跌2.36美元,单周跌幅为2.40%。6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微跌47美分,收于每桶112.26美元,跌幅为0.42%,全周下跌92美分,周跌幅为0.81%。 

欧洲方面,希腊自6日议会选举后迟迟无法组建新政府,举行第二轮议会选举的可能性增加。另外,西班牙继9日接管本国第四大银行之后,当天启动对全国银行系统的"大体检",意在巩固本国金融系统,但西班牙国债收益率仍然处于高位。投资者对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忧情绪依旧重压市场。

中国11日官方数据显示,4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放缓至9.3%,加之此前一天中国公布的贸易数据令市场失望,投资者对中国的石油需求前景产生担忧,这对国际油价构成打压。

此外,由于石油输出国组织的石油产出增加,美国石油库存连续七周上涨,供应充足也持续拖累油价上涨。

另一方面,市场也传来少有的利好,美国路透/密歇根大学公布的初值显示,5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大涨至77.8,为4年多来最高水平,受此提振,股市一扫之前由于摩根大通银行巨亏20亿美元带来的阴霾,转而上涨,油价跌幅也相应收窄。(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