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专家:38号文后大宗商品电子商务清理整顿

专家:38号文后大宗商品电子商务清理整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11日16:28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郑州5月11日电(记者张世彤)5月11日在郑州由生意社主办的“首届大宗商品现货交易理论技能培训”上,与会专家表示,在2011年11月11日《国务院关于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 切实防范金融风险的决定》(国发〔2011〕38号,市场简称“38号”文)之后,大宗商品电子商务已由之前的快速发展过渡到清理整顿阶段。

2月2日,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工作会议暨部际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国务院清理整顿各类交易所迈出实质性一步,对启动实施清理整顿工作方案做出了具体安排,要求各地尽快制定清理整顿工作方案并上报,确保在6月30日前完成各项工作。不能变相搞均等份额,不能变相搞股票交易,不能变相搞期货、金融衍生品交易。

大宗商品中远期交易是此次整顿的一个重点。与会专家及业内人士认为,通过此次整顿,应改变大宗商品市场管理无序的现状,使大宗商品电子商务应回归现货本质,即不能搞纯现货交易,也不能搞中远期交易,而应使大宗商品电子商务成为联接期货市场和现货市场的桥梁和扭带,服务于实体经济,满足市场需求。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