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金银转为震荡走势 周末离场实为上策

金银转为震荡走势 周末离场实为上策

天下金银网2012年05月11日10:26分类:商品期货

周四,金银继续表现为震荡走势。美盘初段先是向上试探了1600、29.4的位置后,美盘尾声再次回落。黄金日线收为长上影线小阳线,白银继续弱势收阴。美元指数在美盘尾声受到“伦敦鲸”的消息披露影响,转而走高,相应的道琼斯工业指数在尾盘回落。铜期货、原油均收出长上影线小阳线。风险市场整体震荡走势,若伦敦鲸不出事,昨日金银则应当收阳。而仅一个伦敦鲸的业绩问题,也理应对市场影响不大,不应认为昨天的收阴能给予市场短期指明太多方向。

[隔夜要闻]

昨天晚间,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发表讲话。他表示美国银行系统自金融危机以来已经有所加强,正发放更多的贷款。信贷环境虽然大幅改善,但信贷需求依然停滞。经济和房市复苏缓慢,经济复苏“经常会停滞”,按揭贷款信贷依然紧张,对两房的未来不确定。大银行的资产信贷质量看起来更好,不过银行在流动性方面依然有挑战,银行对短期批发融资仍依赖严重。

伯南克的讲话基本上仍是陈词滥调,没有什么有用的话,对市场波动影响也不大。

希腊方面,新的联合政府组建似有希望。负责组阁的希腊议会第三大党Pasok党首Venizelos表示,希腊希望还留在欧元区,希望结束痛苦的紧缩措施。他承认,新的希腊议会尤其麻烦,周日的投票没有给出清晰的方向,趋向于极端主义。

晚间,希腊DL党派领导人Kouvelis在与Venizelos见面后说,他提议所有党派一起组建联合政府,会持续到2014年。Kouvelis说,希腊必须放弃救助,但应该留在欧元区。

另一方面,希腊是否退出欧元区已经开始摆上议程。德国议员已经开始提议希腊退出欧元区,德国媒体同时也提出了对于希腊退出欧元区的看法。

关于这一问题,我们认为希腊退出欧元区对于欧元的影响将会是利空的,同时,黄金在流动性匮乏的压力也,必将不能表现出避险属性,而是表现出风险属性同风险市场一同回落。但是倘若希腊退出欧元区有了足够的时间去消化这一信息,退出的时间也合情合理,那么在退出的那一刻,行情倒是有可能表现为“buy rumors sell facts”这样的利空出尽现象。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