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白银期货首日演绎翘尾行情 成交34.9万手

白银期货首日演绎翘尾行情 成交34.9万手

证券日报2012年05月11日08:1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昨日,白银期货正式亮相上期所。主力合约Ag1209上演高开低走格局,尾盘收复部分失地,各合约期价波动剧烈,显示出市场投机性较强。

昨日,白银期货正式亮相上期所。主力合约Ag1209上演高开低走格局,尾盘收复部分失地,各合约期价波动剧烈,显示出市场投机性较强。分析师表示,由于国际银价走势疲弱及欧债危机持续升温影响,白银短期难有牛市格局显现。

截止收盘,主力合约Ag1209报收于6140点,下跌26点,Ag1210合约报收于6160点,下跌6点,Ag1211合约报收于6179点,上涨13点,Ag1212合约报收于6168点,上涨2点。白银首日总成交量达到34.92万手,成交额为321.22亿元。统计显示,白银期货成交金额已上升至三家商品交易所交易总额第六位,位居沪铜、沪胶、豆粕、豆油、白糖期货之后,上市首日即初显大品种本色。

上期所发出的相关资料显示,白银期货主力合约Ag1209首单花落河南豫光金铅股份有限公司(空单)、海城诚信有色金属贸易公司(多单),其经纪商分别为北京中期期货、海通期货。据了解,河南豫光金铅股份有限公司、水口山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已申请了套期保值仓位。此外,白银期货Ag1210合约多空头首单成交机构为水口山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其经纪商分别为五矿期货和金瑞期货。

华泰长城期货研究员黄伟表示,首日市场参与者做空气氛浓重,因国际银价近期走势疲弱及欧债危机持续升温加重两因素所致。今年2月底以来,国际银价从37美元跌至29美元,累计跌幅高达21.6%,而近期银价在跌破31美元后更是呈加速下跌之势。一方面由于希腊政局不稳和西班牙银行业危机导致,西班牙国债收益率近期再度突破6%的警戒线,另一方面是制造业需求受全球经济放缓影响而彰显疲弱,相关数据显示,COMEX白银库存已经创出4420吨的十年新高。

黄伟认为,未来银价走势取决于欧债危机进展情况和主要消费国经济前景。国内白银期价仍将紧随外盘金价联动走势,中国经济软着陆和欧债危机持续发酵蔓延,将对白银的工业需求形成较长期利空,但未来最大的不确定因素在于各国政府在何时推出刺激经济复苏政策,未来若欧美央行和中国央行再度实施刺激性货币宽松措施,白银期价在投资需求驱动下仍有望走高。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