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纽约金价9日跌破每盎司1600美元

纽约金价9日跌破每盎司1600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10日07:24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芝加哥5月9日电(记者朱诸)受到市场对欧债担忧进一步加剧的不利影响,再加上美元继续走强的打压,导致9日纽约黄金收盘价跌破每盎司1600美元关口,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594.2美元,为去年12月30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3美元,跌幅为0.6%,当天盘中最低跌至每盎司1578.5美元。

市场分析师说,欧洲地区一系列政治变动正在打击投资者对该地区未来经济前景的信心,部分投资者于是开始抛售黄金,从而令黄金继续承压。

希腊陷入政治僵局,其左翼领袖表示,此前向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作出的承诺已经无效,并提出放弃国际救援计划条款的条件。该言论令市场愕然,机构投资者担忧希腊可能无法成功组建政府。市场甚至有传言说,希腊可能退出欧盟,并且通过出售黄金储备来还债。

分析师说,如果希腊违约并离开欧盟,恐慌情绪可能延伸到西班牙、葡萄牙和意大利等其他欧洲国家。当天西班牙债券收益率高企,也在一定程度反映了市场对欧债问题的担忧。

金融机构INTL FCStone贵金属策略师爱德华·麦尔说,欧元区的命运再次受到关注,投资者开始质疑该地区救助基金能否继续遏制债务危机。

受此影响,欧元兑美元汇率下跌,从而支撑美元继续走强。当天衡量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比价的美元指数位于80.15附近,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37%,为连续第8个交易日上涨。

美国百利金融集团黄金分析师麦克·戴利说,如果未来没有来自中国和印度大量购买实物黄金等利好消息的支撑,金价还将处于弱势下跌行情

当日,7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21.8美分,收于每盎司29.241美元,跌幅为0.74%。7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跌9.1美元,收于1499.2美元,跌幅为0.6%。(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