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国际金价8日下跌2.1% 盘中跌破1600

国际金价8日下跌2.1% 盘中跌破160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09日07:14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8日纽约黄金期价大幅下挫,盘中一度跌破每盎司1600美元关口,但最终跌幅有所收窄,勉强收于1600美元之上。

新华08网芝加哥5月8日电(记者朱诸)由于欧洲政坛动荡导致投资者对欧债问题的担忧再次加剧,从而引发市场技术性卖盘,打压8日纽约黄金期价大幅下挫,盘中一度跌破每盎司1600美元关口,但最终跌幅有所收窄,勉强收于1600美元之上。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60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4.6美元,跌幅为2.1%,盘中最低跌至1595.5美元。当天的下跌也使得黄金年内涨幅仅剩下2%。

市场分析师说,希腊左翼政党以及反对紧缩措施的政党正准备建立联合政府以反对目前的紧缩措施,而且法国左翼领导人上台也令投资者对欧洲能否解决其债务问题再次产生怀疑,导致资金纷纷逃离黄金,选择更为安全的美元以及美国国债市场,从而打压当天金价大幅下跌。

当天,衡量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比价的美元指数位于79.83附近,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36,为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上涨,也是2008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上涨。

分析师说,没有新的货币刺激,黄金价格上涨很困难,而且当天股票和能源市场表现也不佳。纽约原油价格跌至每桶97美元附近,华尔街三大股指也全线下挫。

但是,也有分析认为,随着未来几周来自于中国和印度对实物黄金需求增强,将会帮助金价收复失地。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截止到7日的黄金持仓量为1274.99吨。

当日,7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66.3美分,收于每盎司29.459美元,跌幅为2.2%。7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跌21.8美元,收于1508.3美元,跌幅为1.4%。(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