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沙特石油大臣:欧佩克会议将讨论是否提高产量

沙特石油大臣:欧佩克会议将讨论是否提高产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08日14:42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沙特石油大臣8日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 (欧佩克)成员国将在下月召开会议,讨论是否提高石油产量目标。他还表示,尽管全球油价过去几天下跌,但油价依然很高。沙特已储备8000万桶石油以备紧急之需。

新华08网5月8日讯 沙特石油大臣纳伊米(Ali Naimi)8日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 (欧佩克)成员国将在下月召开会议,讨论是否提高石油产量目标。

纳伊米表示,尽管全球油价过去几天下跌,但油价依然很高。沙特已储备8000万桶石油以备紧急之需。

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Abdalla Salem el-Badri)此前表示,欧佩克希望通过提高产量使油价回落至每桶100美元的水平。

最近两周来,欧佩克的原油价格走势继续疲软。欧佩克秘书处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格本月第一周再呈下行走势,跌至每桶115.70美元。

上周美国原油期货连续三个交易日重挫,纽约商业交易所原油期货主力6月合约一度跌破100美元重要关口。有分析认为,美国疲弱的就业数据重燃对全球石油需求的担忧。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