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黄金交投清淡 日内关注希腊债券拍卖指引

黄金交投清淡 日内关注希腊债券拍卖指引

亚洲外汇网2012年05月08日13:47分类:商品期货

黄金价格:

5月7日,现货黄金在周末欧洲选举消息短暂影响下在日线上升趋势线上方维持窄幅整理格局,盘中最低下探1632美元,最高上涨到1642美元,收盘于1637美元,微跌0.01%。

黄金走势:

消息面上,周末的欧洲政治格局忧虑在亚市一度打压金价,黄金从从开盘价1639美元迅速下探到到1634美元。欧洲时段,欧元区公布了5月 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为-24.5,不及预期的-15.7和前值的-14.7。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下降,并触及2009年9月 以来的最低位。欧洲股市大幅低开,黄金在1638美元附近窄幅整理。

德国动态:

稍后德国政府表示,德国将与所有的希腊政党合作,德国支持欧盟与希腊的协议,这是希腊的最佳路径。对于希腊而言,最好的方式是坚持援助协议。同时德 国经济部公布了制造业数据,数据显示,德国3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月率上升2.2%,远高于增长0.5%的预期,2月制造业订单月率从增长0.3%修正为增 长0.6%;同时,德国3月未季调制造业订单年率下降2.9%。讲话和数据公布后,欧洲股市反弹,黄金追随欧股表现上涨到全日最高点1642美元。

黄金市场:

进入美国盘面,由于美国无重要经济数据公布,黄金依然围绕欧洲消息波动。有消息报道,希腊极左联盟Syriza领导人拒绝了与新民主党组建联合政 府,尚未能就组建联合政府与保守党达成共识。黄金迅速下探到全日最低点1632美元。希腊社会党领袖维尼泽洛斯呼吁所有支持欧洲政党组建联合政府,并表示 希腊人民的意愿是留在欧元区内,市场情绪稍有缓解,黄金从日内低点回升到1637美元附近整理。

盘面解读:

技术面上,黄金在日线上升趋势线上方小幅窄幅整理,震荡指标开始指向上方,MACD绿色动能柱进一步缩小,日内继续关注上升趋势线的支撑和20日均线1649美元的阻力。

今日关注信息:

日消息面依旧比较清淡,主要关注希腊和EFSF债券拍卖情况,同时留意希腊联合政府的组建进展,预计金价会围绕希腊最新情况产生一定程度的波动。

黄金日线图解:

1、关注上升趋势线的支撑;

2、关注20日均线的阻力(黄色)。

白银日线图解:

1、日线银价连续3日收盘于30美元上方,继续关注此位置支撑;

2、关注30.5和31.15美元的阻力。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