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避险情绪有所消退 黄金价格延续震荡

避险情绪有所消退 黄金价格延续震荡

亚洲外汇网2012年05月08日13:27分类:商品期货

周一欧洲时段,德国统计局公布的3 月制造业订单数据向好,对欧元走势有所提振。德国总理默克尔 (Angela Merkel) 与候任总统奥朗德 (Francois Hollande) 达成协议,将共同进行良好及紧密的合作,缓解了市场因法国总统的换届而产生的恐慌情绪。默克尔并称,财政公约将不接受重新协商。本时段,风险货币兑美元有序反弹。美洲时段,希腊保守党新民主党领袖萨马拉斯 (Antonis Samaras) 表示,其与左翼政党的协商以失败告终,组建联合政府的计划也最终告破。希腊政局不稳令市场不安 情绪 难以消除。然而与此同时,IMF 主席拉加德亦发表了讲话,排除了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在谈及欧元区前景时,拉加德称欧元区将继续存在,且更稳固。该讲话对市场起到一定安抚作用。国际评级机构惠誉 (Fitch Ratings) 表示,法国周末大选的结果对该国 AAA 的主权评级没有造成影响。本时段,汇市的市场风险情绪温和复苏,风险货币兑美元延续此前的反弹走势。但截至收盘,欧元兑美元仍未能弥补亚市开盘低开的百余点缺口,仅收于 1.3050 。

法国和希腊的大选结果令市场对于这两个国家能否贯彻德国主导的撙节计划表示疑虑,投资者对于欧债危机的忧虑加深,现货金周一收盘走低。法国社会党领袖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 在周日的总统大选中赢得胜利,令该国转向左翼执政,他承诺将开始推迟实施德国主导的撙节政策。此外,希腊周日票选统计结果显示,希腊赞同援助计划的两大政党未能赢得议会的多数席位,这使得市场对于希腊政府贯彻紧缩政策以获得援助的能力遭到质疑。截至收盘,现货金收报于 1,638.3 美元 / 盎司,较前一交易日下跌 3.8 美元 / 盎司或 0.23% 。受现货金拖累,现货白银纽市早盘下挫至 29.66 美元 / 盎司的日内低点,但很快在逢低买盘的推动下反弹至 30 美元 / 盎司的整数关口上方,最终收报于 30.03 美元 / 盎司,较前一交易日下跌 0.24 美元 / 盎司或 0.79% 。

今日稍晚的亚洲时段,投资者可关注澳大利亚3 月贸易帐,预计将对澳元走势产生重要影响。贸易帐即一国进口额与出口额的差额,当出口额大于进口额时为贸易顺差,顺差愈增大愈利于增强该国货币价值;反之进口额大于出口额时为贸易赤字,赤字增大会削弱该国货币价值。澳大利亚出口贸易严重依赖中国,而近期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所以澳洲今年以来的出口大幅萎缩,贸易帐出现较明显逆差,这对澳元造成不小压力。澳大利亚 2 月贸易逆差为 4.8 亿澳元,市场预估 3 月将扩大至 13.0 亿澳元,如果届时数据符合预期或者差于预期,必将打压澳元;反之,如果数据明显好于预期,或将对澳元起到一定支撑作用。欧洲时段,德国即将公布 3 月工业生产。它是衡量制造业、矿业与公共事业实质产出的重要经济指标,能够一个国家经济周期变化。鉴于近期公布的德国众多经济数据不佳,市场担忧德国经济复苏陷入疲软,最新的工业生产数据将有助于市场做出进一步判断,进而对欧元走势形成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