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欧佩克油价走势继续疲软

欧佩克油价走势继续疲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07日20:36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欧佩克秘书处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格本月第一周再呈下行走势,跌至每桶115.70美元。分析师认为,欧美经济前景持续不明朗加重了国际油市对世界经济放缓和全球原油需求下降的担忧。

新华08网维也纳5月7日电(记者刘钢)最近两周来,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原油价格走势继续疲软。欧佩克秘书处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格本月第一周再呈下行走势,跌至每桶115.70美元

欧佩克周平均油价本轮下滑始于今年3月中旬,在之后的7周,欧佩克油价一直下行,只是在4月最后一周出现回升,但也仅较前一周上升0.01美元。在此期间,欧佩克周平均油价累计下跌6.54个百分点。

分析师认为,欧美经济前景持续不明朗加重了国际油市对世界经济放缓和全球原油需求下降的担忧。

作为全球最大的原油消费国,美国日前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不如预期。5日公布的美国4月份非农就业报告显示,美国4月份非农就业岗位增加11.5万个,增幅大大低于此前市场预期。失业率长期在高位徘徊意味着美国驾车上班或出游的人数减少,这成为美国原油需求下降的主要原因。

另据美国能源部2日公布的数据,美国原油储备已增至近20多年来最高水平,显示出美国市场原油供应充足。

在欧洲方面,受欧债危机强烈冲击,欧元区经济衰退程度较预期更为严重,不仅意大利情况不佳,不久前西班牙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也显示,该国正在重陷衰退。而且市场担心,法国和希腊的大选结果可能会给应对欧债危机的努力带来威胁。

与此同时,世界原油供应依然充足。路透社日前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欧佩克今年4月的原油产量达到日均3175万桶,为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虽然伊朗的原油出口由于欧盟制裁而明显下降,但沙特近几个月来的原油产量已增至日均1000万桶。

加之,伊朗核问题有可能在23日伊朗与六国的新一轮谈判前继续保持缓和,这也将使伊核问题暂难成为国际油市中的地缘政治炒作热点。

供应充足,但世界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在增加,导致市场对原油需求增长的忧虑在加强。这一基本态势有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继续影响国际原油市场。(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