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玻璃期货已通过预审 期货公司开始“发烧”

玻璃期货已通过预审 期货公司开始“发烧”

中国证券报2012年04月23日08:40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国债、原油、白银、玻璃、焦煤甚至土豆和鸡蛋,诸多品种都是值得期待的创新品种。郑商所总经理助理张静也介绍,目前玻璃期货已经通过预审,菜籽、菜粕期货已经立项,土豆期货合约设计在进一步创新。

郑商所将推土豆期货 上期所研究国际交易平台

“发展与创新成为中国期货市场主基调。”北京工商大学胡俞越教授在其微博上称,“第六届期货分析师论坛”人头攒动、火爆异常,可谓前所未有、出乎意料。在全球经济和中国经济处于下行周期,经济风险和市场风险加大的背景下,避险需求和投资需求增加,发展与创新成为2012年中国期货市场主基调。

“大家将会发现今年期货公司创新的速度将会非常快。”中国证监会期货二部副主任冯博在致辞中称,今年期货市场和行业的创新将有近十项,优质的期货公司可能会开展仓单质押贸易方面的业务,同时,期货公司代理发行基金也正在积极研究中。

白银期货5月上市

“白银期货5月份上市基本没有什么悬念。”有资深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白银期货已准备妥当,就差一纸批令,“最有可能在上期所举办的'5·28’会议期间。”

国债、原油、白银、玻璃、焦煤甚至土豆和鸡蛋,诸多品种都是值得期待的创新品种。南华期货总经理罗旭峰认为,白银和原油的市场基础相对较好,也更具备上市条件。他预计最新推出的是白银,其次是原油。而国债期货对很多投资者而言是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品种,其合约设计相对复杂,且需要考虑政策和投资者教育等因素,虽然上市已具备了一定的条件,但仍需要较长的准备时间。

郑商所总经理助理张静也介绍,目前玻璃期货已经通过预审,菜籽、菜粕期货已经立项,土豆期货合约设计在进一步创新。

期货公司开始“发烧”

“目不暇接的创新,期货公司准备好了吗?”有市场人士担心。

还有业内人士表示,期货分析师大会气氛火爆,证监会发言提到的创新一大箩筐。在券商创新春雷滚滚之后,感觉期货公司也要开始“发烧”了。

但中期协会长刘志超认为,面对这种新机遇、新形势、新挑战,期货公司还存在着战略定位不清晰、专业服务能力不足的问题。因此,期货公司要站在服务实体经济的角度,以客户的需求为导向,根据自身的不同背景、不同规模、不同地域和不同专业的优势,在明确中介服务为核心,以服务实体经济为目标的基础上,抓紧开展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和管理创新。为实体产业提供差异化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