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港交所宣布将于第三季度推出人民币期货

港交所宣布将于第三季度推出人民币期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19日21:23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港交所划取得监管批准及市场准备就绪后,于今年第三季度推出离岸人民币期货。计划中的美元兑人民币(香港)外汇期货合约,旨在为投资者提供管理人民币汇率风险的对冲工具。港交所表示,计划于6月底进行市场准备测试,并已邀请有意人士申请担任美元兑人民币期货的庄家。

新华08网香港4月19日电(记者林建杨)港交所19日宣布,计划取得监管批准及市场准备就绪后,于今年第三季度推出离岸人民币期货。计划中的美元兑人民币(香港)外汇期货合约,旨在为投资者提供管理人民币汇率风险的对冲工具。

港交所的美元兑人民币期货合约,要求于到期时卖方缴付合约指定的美元金额,买方则支付以最后结算价计算的人民币金额。根据港交所的计划,合约报价将以每美元兑人民币计算,按金以人民币计算。交易费及结算费也以人民币缴付。

港交所建议中的合约细则显示,香港人民币期货的交易代码是CUS,合约月份包括现月、下三个月及之后的三个季月,合约金额10万美元,最低波幅为人民币0.0001元,最后结算日为合约月份的第三个星期三,最后结算价由港交所厘定。港交所表示,计划于6月底进行市场准备测试,并已邀请有意人士申请担任美元兑人民币期货的庄家。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说,港交所的总体战略是既要拓展股票及股票相关衍生产品以外的业务、提供更多元化的人民币计价产品,同时把握定息产品、货币及商品方面的业务机遇。推出美元兑人民币期货正是这项战略的其中一个重点,也反映港交所致力于支持香港进一步发展为人民币离岸中心。(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