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新华08期市观察 > 4月18日芝加哥7月玉米收每蒲式耳5.94美元

4月18日芝加哥7月玉米收每蒲式耳5.94美元

http://future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19日08:20

新华08网芝加哥4月18日电(记者朱诸)受作物播种进程提前、作物质量提高、美元走强及能源市场下跌等一系列利空打压,18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期价大挫,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收每蒲式耳5.94美元,跌13.25美分,跌幅2.2%。

市场分析师说,由于当天7月玉米合约代替5月合约成为主力合约,基金投资者及价差套利投资者大量清仓5月合约,因此打压玉米价格。另外,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一周的天气依然有利,加上美国玉米播种进程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也对玉米市场构成利空。

美国农业部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玉米播种完成17%,去年同期为5%,近10年同期平均水平为7%。其中玉米种植大州伊利诺伊州已完成41%。

同时,数据显示,截至4月13日一周,美国乙醇平均日产88.4万桶,比前一周减1.3%。美国约三分之一的玉米用作生产乙醇,因此乙醇产量降低意味着玉米需求减少,也令玉米市场承压。

另外,当天美元走强及能源市场下跌也打压农产品市场整体行情。18日衡量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比价的美元指数位于79.579附近,比前一交易日涨0.13%。

【责任编辑:王婧】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