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郭树清:年内建世界第三个全球性原油期货市场

郭树清:年内建世界第三个全球性原油期货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18日14:54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郭树清透露,力推期货市场发展将是今年重点工作之一,原油期货有望年内推出。

新华08网武汉4月18日电(记者沈翀)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17日在2012年湖北省资本市场建设工作会议上透露,大力推动期货市场发展将是今年证监会的重点工作之一,原油期货有望在年内推出。

郭树清说,我国现在每年新增原油消费绝大部分依靠进口,进口量之大占到全球新增产量的70%到80%。目前亚太地区也有一些国家或地区推出了原油期货,但都是区域性市场。年内我国将继美国、英国后推出第三个全球性原油期货市场,以争夺原油定价权。

据了解,此前国务院批转的发展改革委2012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中指出,要“稳妥推进原油等大宗商品期货”。原油期货的相关方案已由上海期货交易所、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司、证监会期货部等共同起草并修订,其原则性框架包括美元计价、基准油、离岸交易、保税交割四大方面。

除原油期货外,今年我国还将争取推出国债期货、白银期货等多个品种。郭树清说,在发展农产品期货上,生猪、土豆、晚籼稻、鸡蛋等品种都将纳入期货交易研究重点。(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