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16日当周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涨2单位至152

16日当周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涨2单位至15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17日14:25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4月16日,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52,上涨2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31,上涨3个单位。

新华08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 陆宇程)“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4月16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口)为9629万吨,较上周(4月2日-4月6日,下同)增加13万吨,环比上升0.13%。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52,上涨2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31,上涨3个单位。

 

 

 

 

本周(4月9日-4月13日)进口铁矿石市场前期小幅上涨而后期保持稳定。下游需求放大促使钢市回暖,刺激铁矿石消费增加,市场较前一周略显活跃,但购方多以贸易商为主,钢厂受低利润及亏损的影响,采购心态仍非常谨慎。

本周港口库存总量止跌并小幅回涨,体现出铁矿石终端消费不足,其根本原因在于钢厂对后市缺乏信心。钢材市场缓慢向好并未打消钢厂的顾虑,在维持低库存的同时,钢厂多倾向于采购性价比较高的低价位印粉及澳矿,但持续的采购必将拉涨价格而使其会失去性价比优势,因此预计后市进口矿涨幅非常有限。

新华社经济分析师认为,本周影响进口铁矿石价格变化以及影响后市走向的主要因素有以下四点:

1、下游需求季节性回暖力挺钢市走高,贸易商借机拉涨铁矿石价格

本周钢材价格持续小幅上涨,其中建筑钢材处于领涨态势,板材以温和上涨为主。进入4月份,天气回暖,钢材开始进入传统的消费旺季,下游需求呈逐步放大趋势。总体上看,今年钢材市场的“金三银四”远不如去年同期,由于终端需求仍未得到较大改善,季节性因素成为近期钢市上涨的主要原因。

另一方面,国内钢材库存持续下降,全国线材、螺纹钢、热轧板卷、冷轧板卷、中厚板五大品种库存总量已连续七周降低。钢价回暖刺激了钢厂的生产动力,贸易商看好后市拉涨矿价,从而带动整个铁矿石市场回暖。

数据来源:新华社多媒体数据库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