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3月下旬粗钢产量下降 二季度钢价或先涨后跌

3月下旬粗钢产量下降 二季度钢价或先涨后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11日18:40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3月份随着终端需求的逐步恢复以及钢价的上涨,钢厂盈利情况出现改善,粗钢产能释放总体进一步加快。

新华08网上海4月11日电(记者何欣荣)中钢协的最新统计显示,3月下旬重点企业粗钢日产量157.97万吨,旬环比下降1.24%;全国预估粗钢日产量189万吨,旬环比下降1.49%。

业内人士分析,粗钢产量下降的原因主要是由于3月下旬市场弱势盘整,且原料价格持续攀升导致钢厂生产积极性下降。从全月来看,3月份粗钢日均产量为190.4万吨,较1-2月份的平均日产水平187.69万吨增长1.44%。

钢铁现货交易平台"西本新干线"高级研究员邱跃成认为,3月份随着终端需求的逐步恢复以及钢价的上涨,钢厂盈利情况出现改善,粗钢产能释放总体进一步加快。与此同时,钢铁企业库存也出现下降,3月下旬重点统计钢铁企业钢材库存量1081.83万吨,比上一旬减少37.53万吨,减幅3.35%。

邱跃成认为,二季度在资金环境好转、保障房及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的推动下,国内钢价有望延续涨势。但价格上涨后伴随着粗钢产能的加快释放以及高温炎热天气带来的需求阶段性回落,二季度后期国内钢价面临较大的回落风险。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