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国际能源机构表示将在合适情况下干预油市

国际能源机构表示将在合适情况下干预油市

中国证券报2012年03月31日08:00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国际能源机构执行干事玛丽亚·范德胡芬29日说,全球油市持续紧张,油价高企,该机构准备在市场条件合适情况下进行干预。外界认为,这一声明表明暗示该机构仍有可能动用战略储备对市场进行干预。

国际能源机构执行干事玛丽亚·范德胡芬29日发表简短声明说,全球油市持续紧张,油价高企,该机构将密切跟踪市场和协调各国行动,准备在市场条件合适情况下进行干预。

外界普遍认为,这一声明表明国际能源机构暂时不会动用战略石油储备来加大市场供应、平抑油价,但也暗示该机构仍有可能动用战略储备对市场进行干预。

美国能源情报署代理署长霍华德·格伦施佩希特29日说,美国能源情报署认为,到2013年底,原油成本依旧是影响汽油和柴油价格的主要因素。预计今年原油价格将从2011年的每桶102美元上升至约115美元,2013年将小幅回落至110美元。(新华社记者 李明 阳建 王宗凯)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