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现货市场报价 > 3月28日中国成品油市场主营油价多数守稳

3月28日中国成品油市场主营油价多数守稳

http://future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29日11:06

核心提示:28日,中国成品油市场月末主营油价多数守稳,成交多有优惠。

新华08网北京3月29日电 据东方油气网消息,28日,中国成品油市场月末主营油价多数守稳,成交多有优惠。预计近期主营油价以稳为主,社会单位油价或有所下滑。

国际能源机构(IEA)近日表示,如果油价居高不下,原油消费国今年将在石油进口上花费破纪录的2万亿美元,从而影响全球经济复苏。IEA首席经济学家比罗尔指出,如果伦敦布伦特原油期价徘徊在每桶125美元左右,纽约油价维持在每桶107美元之上,全球原油进口成本占GDP的比重将从去年的3.1%升至3.4%。他认为,欧元区将是工业化经济体中受原油进口成本上涨影响最大的地区。如果用欧元计价,欧盟今年的平均油价将超出2008年的水平。比罗尔还预计,中国今年进口石油的成本可能升至2500亿美元,比去年多500亿美元。如果中国的经济增长受高油价拖累而放慢,也会为全球经济带来冲击。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