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黄金白银支撑位摇摇欲坠是否将成为主力诱饵

黄金白银支撑位摇摇欲坠是否将成为主力诱饵

天下金银网2012年03月29日09:36分类:商品期货

[基本面回顾]       

黄金白银昨天探底。亚欧盘向上试探1685/32.7后摇摇欲坠,在美盘前期一度获得支撑,却在原油破位下行的过程中扩大跌幅。盘中一度跌至1655,31.8。日线表现出中等阴线。     

消息面上,昨天,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表示,欧元区无法仅通过扩大援助基金规模来解决欧债危机。“我们不能仅是控制欧债危机的蔓延,我们必须解决欧债危机。”他认为,危机防火墙规模再大也无法完全解决债务危机;除了整顿财政外别无它法。魏德曼指出,除非提高经济竞争力,否则欧洲不可能成功战胜危机;欧元区必须严格实施新财政协定。消息称,欧元区各国财长将于周五至周六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会议,讨论扩容救助基金问题。     

昨日原油价格再度下探。法国能源部长Eric Besson表示,因担忧原油价格威胁经济复苏脱离正轨,美国、法国与英国正在考虑协同行动,紧急释放石油储备。另据金融时报,Besson在昨天回答记者提问法国是否和英美一道释放战略石油储备时说这是美国请求的,法国赞成这个提议。我们现在在等待国际能源署(IEA)的结论。       

昨天公布的美国 3月24日止当周 EIA原油库存变化大幅增加,增加710 万桶,前值减少116万桶。

[技术面分析]       

原油在释放原油储备消息的过程中向下进攻。4小时线走出正弦波。原油和铜盘整的时间都比较长,将迎来一波较大的趋势性波动,方向不明。美元指数收出十字星线,4小时线仍有短暂的上行空间,但整体弱势,反弹后仍有下行空间。     

黄金1小时线表现出空头排列,在昨晚最后一根K线中略有企稳。暂时在1655的0.618分割位受到支撑。4小时线布林带持续收口,MACD回抽0轴。4小时线我们仍然倾向认为前期构筑了一段比较坚固的底部,企稳后依然做多。短线形态上,需要在亚洲盘关注1670附近的压力位,如果不能向上站稳,则欧洲盘面临短线二次探底的过程,操作好的可以抓住这个机会打短差,不好的也可继续持有。下方支撑位关注1655/1644,逢低做多。     

白银小时线空头排列,昨晚略微向下跌破了31.9的位置,最低31.8,短线形态时间上有超跌反弹需求。4小时线可能在构造头肩底,MACD在回归0轴确认的过程中,目前绿柱已放出一半。下方支撑位在31.6/31.8。短线形态上需要在亚洲盘面关注32.3的压力位,如果不能向上站稳则面临二次探底,关注31.6/31.8,逢低做多。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