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现货市场报价 > 3月27日中国成品油市场购销平淡

3月27日中国成品油市场购销平淡

http://future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28日10:45

核心提示:27日,中国成品油市场购销持续平淡,主营月末销售压力大,部分主营油价下滑以促进销售。

新华08网北京3月28日电 据东方油气网消息,27日,中国成品油市场购销持续平淡,主营月末销售压力大,部分主营油价下滑以促进销售。局部工农终端需求渐起,预计下月国内需求或有明显起色,主营油价或回稳。

据透露,由相关部门拟定的两套原油期货方案日前已上报监管部门,等待审批。这两套方案依然沿用大合约思路,最大不同之处在于计价方式的选择。原油期货合约标的、计价方式及交割方式等在方案中均已明确。某期货业人士透露,方案A以美元计价,合约标的为中质低硫原油,并对该品质原油设定相关指标;方案B以人民币计价,合约标的为国内油种。目前,市场各方倾向于支持方案A。就原油期货而言,流动性十分重要,方案A的目的也是为引入更多国际投资者参与国内期货市场。交割方式采取保税交割,以提高国际投资者参与热情。为保证原油期货顺利推出,届时可能出现先以人民币结算作为过渡,然后再以美元结算的情况。一位期货公司高层人士表示,除计价货币外,方案A所选择的结算货币是美元还是人民币将影响原油期货上市进度。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