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英国央行担忧高油价助推通胀

英国央行担忧高油价助推通胀

中国证券报2012年03月22日09:28分类:商品期货

英国央行21日公布的3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该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以全票通过维持利率于0.5%的历史低点不变;以7:2的投票结果通过维持资产购买计划规模于3250亿英镑不变。英国央行认为,由于当前国际油价高涨,对通胀前景构成明显风险,未来英国通胀率进一步下行的可能性降低,但中期通胀仍将呈下行趋势。

会议纪要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迈尔斯和波森投票支持将资产购买计划规模进一步扩大250亿英镑。两人认为,当前英国央行需要扩大量化宽松政策规模,以刺激经济增长,假如未来英国通胀风险上升,可削减额外增加的资产购买规模。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戴尔20日表示,尽管短期内英国经济增长将较为疲软,且2012年通胀压力将有所放缓,但未来通胀压力可能较预期更为持久,国际经济环境也可能将对英国通胀率的回落速度产生影响。戴尔称,未来几年,英国年度通胀率既可能突破2%这一央行设定的目标,也可能低于这一水平。

戴尔表示,英国经济再平衡将是“缓慢和具有挑战性的”旅程,经济复苏步伐在短期内可能继续偏弱。但针对通胀问题,他的立场更为强硬,不支持采取进一步的经济刺激措施。

8日,英国央行在3月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于0.5%不变,同时将资产购买规模维持于3250亿英镑不变。该行于2月将资产购买规模由2750亿英镑扩大500亿英镑至3250亿英镑,于去年10月将资产购买规模由2000亿英镑扩大750亿英镑至2750亿英镑。去年12月,该行还推出新的流动性工具(ECTRF)以预防欧债危机升级导致的金融市场流动性枯竭。分析人士认为,3月英国央行按兵不动,旨在进一步观察扩大量化宽松政策规模后的经济运行状况。(陈听雨)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