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美银美林上调今年原油价格预期

美银美林上调今年原油价格预期

上海证券报2012年03月20日07:52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美银美林周一在有关研究报告中表示决定上调其油价预估,该行将2012年布兰特原油价格预估上调8美元至每桶118美元,并将2012年西得克萨斯中质油(WTI)价格预估上调至每桶106美元,高于此前预估的每桶103美元。

美银美林周一在有关研究报告中表示,鉴于未来反映全球经济形势好于预期及供应较预期吃紧的影响,决定上调其油价预估。

该行将2012年布兰特原油价格预估上调8美元至每桶118美元,并将2012年西得克萨斯中质油(WTI)价格预估上调至每桶106美元,高于此前预估的每桶103美元。

“对于油价能够继续上涨,而不会损害部分最容易受冲击的石油进口国经济,我们也持怀疑态度。”该行称。美银美林还预计,2013年布兰特原油均价将达每桶120美元。

有海外媒体分析认为,今年以来尽管油价持续攀升且股市整体上扬,但欧洲能源股却表现落后,这一趋势可能延续,因为投资者押注经济前景改善将更多地惠及汽车和银行等行业。布兰特原油期货今年以来已劲扬15%,但并未带动斯托克欧洲600石油指数大涨,该指数今年迄今升7%,表现逊于整体斯托克600指数的10%涨幅,后者涵盖科技、保险和基础资源等行业。

相比之下,汽车制造类股指数和银行类股指数等通常与全球经济波动联系更紧密的分项指数,则分别大涨36%和20%。(王宙洁)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