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1月黄金行业利润同比增36.18%

1月黄金行业利润同比增36.18%

上海证券报2012年03月15日08:19分类:商品期货

工信部昨日公布的黄金行业数据显示,1月份,全国黄金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89.342亿元,同比增长35.60%;实现利润19.268亿元,同比增长36.18%。

数据显示,1月份,全国生产黄金24.133吨。与去年同期相比,黄金产量增加0.856吨,同比增长3.68%。其中,黄金矿产金完成19.733吨,比去年同期增长2.27%;有色副产金完成4.399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0.51%。

1月份,十大黄金集团累计完成黄金成品金产量为13.653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27%。十大黄金集团黄金成品金产量占全国的56.58%。

工信部表示,黄金价格的高位运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投机者关注黄金市场,这对黄金价格的波动起了助涨助跌的作用。从去年三季度国际金价触及1900美元/盎司以后,金价就开始巨幅波动。

今年1月份,随着投机者结清空方头寸,金价上涨的阻力得以减少,再加上美国维持超低利率政策及投机者做多黄金等因素的影响,国际金价呈上涨之势。受国际市场黄金价格走势的影响,国内市场黄金价格亦呈上涨之势。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