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国内成品油市场每日汇总(3月13日)

国内成品油市场每日汇总(3月13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13日18:10分类:现货

[国际原油市场]:

原油期货周一收盘走低,因中国的大规模贸易逆差引发了市场中国需求放缓的担忧,与此同时,围绕希腊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犹存。

纽约商品交易所四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跌1.06美元,至每桶106.34美元,跌幅1%。伦敦洲际石油交易所(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跌64美分,至每桶125.34美元,跌幅0.5%。

最新三地原油移动加权变化率已上行至9.12%。

[国内成品油市场综述]:

综述:两会即将结束,市场的调价气氛越加浓厚,对于调价时间的各种猜测涌起,汽柴油普遍看涨,部分地区资源供应收紧趋势明显,优惠政策取消,汽柴油价格也开始小幅上调。市场乐观情绪带动,少数未补库的贸易商开始囤货,炼厂汽柴油出货较前期通畅,价格连续上涨。

汽油市场:国内成品油市场乐观情绪升温,汽油价格持续高位,部分地区主营开始提价,幅度在20-80元/吨不等,资源供应普遍收紧。华北山东、天津市场汽油价格上推80-100元,供需基本面尚属宽松;华南市场惜售心理较强,广东市场汽油挂牌上涨20-50元;地炼方面,受乐观情趣带动,炼厂出货大幅好转,价格也全面推涨20-70元不等,另外个别厂家出现惜售心理,开始控制出货量。其他市场价格持稳以待。

柴油市场:目前国内柴油市场看涨心态浓厚,受利好气氛带动,大部分地区主营柴油出货控量,价格持续高位。南方市场虽市场需求较为平淡,但原油支撑主营出价持高不下,也者看好后市利好空间,惜售心理加强;北方市场负号资源正逐步退出,除天津市场负号价格略微上调外,其他地区价格优惠幅度普遍偏大,但下游接受意愿不强,主营0#柴油坚持保守出货,价格稳定;地炼方面,0#柴油价位普遍上涨30-50元/吨不等,贸易商开始活跃,出货明显好转。

后市:后市: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已开起多时,虽受两会的影响,调价已推迟,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涨价已成为确定之事,只是在时间上未能确定,预计在调价为确定之前,汽油价格或稳中震荡,柴油市场乐观情绪更胜一筹,预计价格高位难掉。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