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国内成品油市场每日汇总(3月12日)

国内成品油市场每日汇总(3月12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13日15:13分类:现货

[国际原油市场]:

原油期货周五收于一周高点。纽约商品交易所四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82美分,至每桶107.40美元,涨幅0.8%,达3月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伦敦洲际石油交易所(ICE)四月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涨54美分,至每桶125.98美元,涨幅0.3%。

最新三地原油移动加权变化率已上行至8.78%。

[国内成品油市场综述]:

综述:周一全国汽柴油均价较上周五均显上涨趋势,国内各地汽柴油价格高位坚挺局面不改,市场购销缓慢回升,部分主营优惠幅度减少或控销,各级贸易商操作增加,但观望气氛仍存在,整个国内汽柴市场今日仍旧表现为价格高位坚挺,交投量暂稳。

汽油市场:全国汽油价格目前均高位运行,今日稳中个别地区上涨,市场购销尚可,资源较充足。主营方面:除广东主营汽油价格上涨30-50元/吨之外,其他地区主营汽价继续高位居稳,华东,华南等地主营收紧出货量,其他主营销售意愿亦不十分积极,市场交投量无明显变化,终端加油站出货正常,整个主营汽油市场暂无明显变化;地炼方面,鲁炼汽油价格稳中温和上涨,炼厂出货顺畅,目前价格已位于较高位,西北地炼稳价观望气氛继续。

柴油市场:全国柴油价格目前高位居稳为主,今日除山东地炼柴油价格小幅上涨外,其他地区价格走稳,市场购销暂无明显增加,需求回升较缓慢。主营方面,今日主营柴油价格无明显变化,继续高居在批零之间,出货无明显增加,华东主营进一步控销,华南交投较清淡,市场观望气氛不减,主营出货较稳淡,并无明显增加;地炼方面,山东地炼柴油价格小幅上涨,市场购销转好,西北地炼,除永坪炼厂柴油限量,其他地区行情稳淡,市场继续处在观望中。

后市:调价落实之前,预计国内成品油市场将继续保持当前稳定局面,汽柴油价格或保持坚挺,市场购销较为理性,仅缓慢增加;一旦调价预期落实,全国汽柴油价格必会随之大涨,但市场购销方面,主营出货或难有预料的火爆局面,反观地炼市场购销气氛或进一步打开。具体来看: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