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国内成品油市场每日汇总(3月9日)

国内成品油市场每日汇总(3月9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13日15:06分类:现货

[国际原油市场]:

因市场对希腊债务置换方案将成功完成越发乐观,与此同时,美国股市走高,原油期货结算价周四上涨。

昨日三地原油加权变化率8.40%。

[国内成品油市场综述]:

周末,全国汽柴油价格稳价待市。除华东、华南地区外,其他各地销售均偏淡,前期库存缓慢消耗,市场观望情绪居多。因近期炼厂集中检修规避炼油亏损,市场资源持续收紧,调价窗口打开,也使得汽柴油惜售心态增强,其中山东个别炼厂尝试小幅度推价,广东主营报价小涨20元/吨。目前市场终端需求仍显乏力,中间商谨慎备货为主。

汽油市场:汽油价格居高稳,成交偏弱。原油市场仍不断给予积极信号,华南地区汽油推价惜售;华东中石化汽油偏紧,只供直销。相较之下,其他地区汽油销售略显乏力,两湖地区持续阴雨影响终端需求,山东地炼中间商库存仍较多,并不急于购进。东北天气寒冷,市场资源需求有限。但调价窗口开启使得市场乐观情绪加重,持库观望。

柴油市场:国内柴油需求缓慢回升,  多地惜售心态显现,近期华东中石化炼厂集中检修,华东地区中石化开始控销。柴油后市需求等多重利好作用柴油市场行情看涨。今日多地主营柴油继续收紧供应,优惠形势出货将渐渐消退。

后市:上调窗口打开使得汽柴油后市乐观情绪加重,目前正值两会,新一轮的市场方向将会在两会结束后显现,调价仍需时日,综合近期国内炼厂集中检修规避炼油亏损的情况来看,后市汽柴油需求将使得供应紧张局面,建议业者谨慎备货。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