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西班牙Repsol-中石化巴西合作公司发现油田

西班牙Repsol-中石化巴西合作公司发现油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28日09:56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西班牙Repsol-中石化巴西合作公司27日宣布,该公司在巴西坎普斯湾深海发现新油田,根据初步评估,这口油井拥有生产大量优质石油的潜力和良好的出油率。

新华08网里约热内卢2月27日电(记者杨立民)西班牙Repsol-中石化巴西合作公司27日宣布,该公司在巴西坎普斯湾深海发现新油田,油层厚度达500米,是迄今在巴西发现的最厚油层之一。

这口被命名为“甜面包”的探井位于BM-C-33区块,距离水面2800米。根据初步评估,这口油井拥有生产大量优质石油的潜力和良好的出油率。试产结果为每天生产5000桶轻质原油和80多万立方米天然气。

西班牙Repsol-中石化巴西合作公司是这口油井的作业者,占有35%的权益。挪威石油公司和巴西石油公司分别占有35%和30%的权益。

“甜面包”是在BM-C-33区块打出的第三口油井。去年打出的两口油井分别命名为西亚特(Seat)和加韦阿(Gavea),其中加韦阿油井被认为是2011年世界十大发现之一。这三口油井证明巴西坎普斯湾具有很大的潜力,很可能像桑托斯湾一样蕴藏着大量油气资源。

西班牙Repsol-中石化巴西合作公司2010年年底成立。Repsol占有60%的股份,中石化占有40%的股份。双方在巴西合作勘探和开采石油,是在巴西拥有最多勘探权益的外国公司。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