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沪铜4月合约涨停 “钓鱼”还是“对敲”?

沪铜4月合约涨停 “钓鱼”还是“对敲”?

上海证券报2012年02月24日08:2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2月23日14点58分29秒,沪铜4月合约盘中惊现涨停。部分分析人士认为,这是一桩较为简单的操作失误案例。也有人认为未必这么单纯,永安期货分析师朱世伟认为,或许是空头平仓遭遇“钓鱼单”。更有“阴谋论”者表示,昨日的现象有“对敲”的可能。

昨日,沪铜4月合约盘中惊现涨停。业内专家对此看法不一:“单纯派”认为只是一桩简单的“胖手指”行情,即下错单。也有专家认为,是“姜太公”挂的“钓鱼单”。更有“阴谋论”者称,这是蓄意洗钱的“对敲单”。究竟如何,目前尚未有定论。

“胖手指”敲错单?

2月23日14点58分29秒,沪铜1204合约出现大额空头平仓,将1204合约的价格直接拉到涨停板位置。随后,空头平仓分别在63880点和63740点,共平仓达206手,随后价格迅速回撤到60100点。初步计算该空头平仓多亏损390万左右。

东亚期货分析师贾铮表示,“昨日沪铜4月合约出现大量空头平仓,且是强平单子。说明某客户超仓,经纪公司尾盘强平。”

对此,业内众说纷纭。部分分析人士认为,这是一桩较为简单的操作失误案例,即“胖手指”行情。

光大期货分析师许勇其称,“可能是某个交易员慌乱中填错了报价,手指太胖,敲错了键盘。这笔交易额外让空头平仓者额外损失300多万。”

部分业内人士认为,“错单”的可能性不大。理由在于:成交量太大,300多万不是一笔小数目。若是交易员失手,实在说不过去。以往通常在冷月合约有类似失误交易,但也只是交易量甚少,昨天这笔大单有点“反常”。

“记得去年8月份,交易所有一次由于系统强平,也发生过这类情况,但在价格、错单量上与昨日的相差甚大。”一位业内专家向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