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商务部:高度关注欧盟再对我钢板反补贴调查

商务部:高度关注欧盟再对我钢板反补贴调查

经济参考报2012年02月24日07:53分类:商品期货

2月22日,欧盟对中国出口的有机涂层钢板发起反补贴调查,商务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负责人23日就此发表谈话指出,中国业界对欧盟再次对中国产品发起反补贴调查表示强烈不满,中国政府高度关注。

该负责人说,此前欧盟已于2011年12月21日对中国有机涂层钢板发起反倾销调查。欧盟在不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对华反倾销调查采取歧视的、不公正 的“替代国”做法的同时,执意对中国同一产品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双重调查,将会导致“双重救济”,违反世界贸易组织规则,商务部将密切关注该案进展。

该负责人表示,当前,世界经济仍未摆脱金融危机的困扰,欧洲多国深陷主权债务危机,各国更应以合作、开放、包容的态度联合一致以应对危机。欧盟此时对华 启动反补贴调查,将向外界发出一个错误的贸易保护主义的信号,不仅会给中欧钢铁正常贸易蒙上阴影,也将破坏中欧联合应对危机的努力。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