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1月上海钻交所钻石交易量同比减少49.8%

1月上海钻交所钻石交易量同比减少49.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20日16:32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最新数据显示1月份通过上海钻石交易所的钻石交易量和交易额双双回落,整体回调幅度超过30%。

新华08网上海2月20日电(记者陈云富)由于节假日的因素,持续暴增的钻石交易也受到影响。上海钻石交易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月份通过上海钻石交易所的钻石交易量和交易额双双回落,整体回调幅度超过30%。

数据显示,1月份上海钻石交易所共交易1292.56万克拉钻石,同比减少49.8%,交易额1.77亿美元,同比减少31.9%。

钻交易所分析,1月份主要受元旦、春节双假期影响,钻石交易额同比出现了下滑,通过钻石交易所海关报关的一般贸易项下成品钻进口额也减少了32.2%,下降到9796.45万美元。

不过在金融危机后,新兴市场的钻石消费快速升温,包括印度、中国等地交易市场的兴起成为了全球钻石交易市场的亮点,2011年,我国也成为全球第二大钻石消费市场,全年通过上海钻石交易所进出口交易总额高达47.07亿美元,创下新的历史纪录,较前一年增长63.1%。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