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中国下调存准且希腊问题乐观致金价走高

中国下调存准且希腊问题乐观致金价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20日15:28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2月20日讯 亚洲市场20日金价走高,追随欧元和地区股市涨势,分析师们称,这是受围绕希腊将要获得第二轮救助的乐观情绪以及中国下调存准消息的提振。

北京时间13:16,现货黄金报每盎司1,735.90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盘涨12.10美元。

据外电报道,法国农业信贷集团(Credit Agricole)分析师Frederik Ducrozet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预计欧元区财长将在20日晚于布鲁塞尔会晤时有条件地批准第二轮希腊救助计划。

受此预期提振,欧元大幅上涨,帮助推动黄金走高。

大华继显(UOB KayHian)资深分析师Helen Lau称,2012年中国可能赶超印度成为世界最大黄金消费国。

她表示,全球黄金供应有所减少,因为欧洲各国央行停止出售,并且新兴市场央行正在与消费者争相购买黄金。

驻新加坡的一位交易员称,围绕伊朗核计划的国际紧张局势也对金价构成支撑。他预计黄金短线阻力位在每盎司1,750美元。

北京时间13:16,现货银价报每盎司33.53美元,上涨25美分;铂价涨11美元,至每盎司1,644美元;钯价涨9美元,至每盎司693美元。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