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重庆今年计划外购电煤800万吨

重庆今年计划外购电煤800万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17日19:54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重庆2月17日电(记者王松涛)记者从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重庆今年将外购电煤800万吨,并计划首次引进陕西和甘肃等地煤炭。

据预测,今年重庆全年电量为810亿千瓦时,需电煤2200万吨。由于外购电、外购煤困难,火电机组满负荷运行,耗煤大幅增加等因素叠加,电力电煤保障形势依然严峻。另外,重庆今年所需的2200万吨煤炭,本地将供应1400万吨,剩余的800万吨通过外购解决。本地供应的1400万吨电煤中,有720万吨由市能源集团提供、680万吨来自区县煤矿。

据悉,为保证用电需求,重庆将在外购电、强化网内装机稳发满发、电煤供应、电煤储备、运力协调等8个方面展开工作。如市电力公司将争取落实外购电180亿千瓦时,万州、涪陵、黔江三个地方电网计划完成40亿千瓦时的购电任务。重庆还将强化电煤运力协调。全年按运输1000万吨电煤的规模协调铁路、水路运力,其中800万吨运力由铁路运输,200万吨运力用水运。此外,重庆将争取增加宁夏煤炭入渝的数量,由目前的每天两列车增加到每天三列,并将争取首度引进陕西和甘肃的电煤,实现今年起按每天两列的规模入渝。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