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新疆公开挂牌出让三塘湖煤田3个区块探矿权

新疆公开挂牌出让三塘湖煤田3个区块探矿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17日19:53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乌鲁木齐2月17日电(记者刘兵)1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土资源交易中心公开挂牌出让我国面积最大的整装煤田勘查区——新疆哈密三塘湖煤田三个区块的探矿权,经过现场激烈竞价,最终成交价达320亿元。

记者从当日举行探矿权出让挂牌现场会上了解到,此次挂牌出让煤炭探矿权的三个区块分别是:汉水泉一号区,面积113平方公里,煤炭储量54亿吨;汉水泉二号区,面积137平方公里,煤炭储量54亿吨;条湖一号区,面积122平方公里,煤炭储量41亿吨,共有疆内外17家企业参与竞买。

其中,条湖一号区探矿权挂牌起始价为41亿元,经过多次竞价,最终由国投哈密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以130亿元竞得;汉水泉一号区探矿权始价为42亿元,也由国投哈密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以116亿元成交;汉水泉一号区探矿权起始价为41亿元,由新疆京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74亿元成交。

新疆京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笑驰表示,新疆以公开挂牌、价高者得的方式出让矿业权,给更多有实力的企业进入新疆参与矿产资源开发提供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平台和机遇。

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厅长于庆和说,公开挂牌出让矿业权有利于推动新疆矿业权有形市场的建设,把新疆的资源优势转换为经济优势,除去年成立的新疆国土资源交易中心外,目前新疆14个地州中已有5个建立了矿业权有形市场。

三塘湖煤田位于哈密地区巴里坤县北部约80公里处的三塘湖盆地,自2009年起,自治区政府累计投资10亿元,组织煤田地质勘探部门对三塘湖煤田进行勘查,勘查面积东西长约200公里,南北平均宽约21公里,是全国面积最大的整装煤田勘查区,目前累计查明1000米以浅煤炭资源量550亿吨,2000米以浅资源量1200亿吨。2011年12月29日,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宣布首次挂牌出让三塘湖煤田三个区块的探矿权。(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