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受美利好经济数据等提振 国际油价继续上涨

受美利好经济数据等提振 国际油价继续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17日07:30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纽约2月16日电(记者乔继红)受美国利好经济数据等消息提振,国际油价16日继续上涨。

当天,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在截至2月11日当周,美国初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再减1.3万人,减至34.8万人,为2008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更具代表性的四周移动平均值在过去11周中第10次下降,显示美国就业市场持续改善。另有数据显示,美国1月份新房开工量环比增加1.5%,增加美国经济复苏信号,提振原油市场情绪。

在欧洲,有报道称欧洲央行同意将所持希腊债券置换成希腊新发国债,作为帮助希腊应对债务问题的手段。由此,市场产生新一轮乐观情绪,认为欧盟在未来几周可能就援助希腊达成协议。欧元因此上涨,对美元涨幅达到0.6%左右,弱势美元推涨油价。

另外,中东紧张局势持续为油价上涨提供动力。继有报道称伊朗将中断对欧洲六国石油出口之后,当天又有报道称伊朗正在积极努力,试图重启核问题谈判。中东局势仍存很多不确定性,必将持续对原油供应构成风险。同时,欧洲寒冷天气也增加原油需求,都是推动油价上涨的因素。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51美分,收于每桶102.31美元,涨幅为0.50%。

伦敦市场4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8美元,收于每桶120.11美元,涨幅为1.00%。 (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