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新华08期市观察 > 北京将努力扩大民间投资

北京将努力扩大民间投资

http://future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13日16:49

新华08网北京2月13日电(记者黄海)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工13日表示,保持适度的投资增长仍是现阶段保持经济平稳协调发展的重要手段,北京今年投资工作的关键在于努力扩大民间投资,将更加重视对民企民资的开放。

张工13日在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作报告时介绍说,2011年北京市制定发布《北京市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全年安排融资平台、北京服务股权投资基金等引导放大资金148亿元,带动社会投资1500亿元以上。

张工表示,今年要全面落实鼓励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切实将民间资本更多地引导到实体经济,引导到增强首都发展后劲的重点领域。同时,还要在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研究具体政策,探索民间资本参与重大项目和重点在建项目的有效途径。

张工同时表示,北京今年将更加注重调结构转方式,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充分发挥优质要素的战略作用,强化科技和文化创新的引领支撑作用,打造七大优势产业板块:要研究整合地铁车辆、中低速磁悬浮、地铁通信信号系统等优势资源,整体打造地铁产业板块;以离子注入机、离子刻蚀机、气相沉淀等为核心,完善集成电路装备板块;加快新华08工程建设,努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金融资讯产业板块;以北京现代三工厂、奔驰发动机、长安汽车、新能源汽车、汽车零部件等项目为增量,做强汽车产业板块;以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和创新药物孵化基地为重点,打造生物医药产业板块;完善空港保税物流园功能,加快中航产业园、通用航空产业基地、中关村航天科技园建设,培育航空航天产业板块;整合旅游资源,提升旅游产品和服务供给,推动设立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打造提升旅游产业板块。(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