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今年农产品投资缺乏亮点

今年农产品投资缺乏亮点

中国证券报2012年02月13日09:07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首创期货研发中心负责人董双伟认为,今年农产品投资缺少亮点,国家收储使小麦、大豆、玉米、稻谷等品种下跌空间极小,棉花仍是阶段性强势品种,白糖则易涨难跌,此外,油脂油料品种将是表现向好的板块。

在2月9日主题为“商品在纷扰迷局中穿梭前行”的“2012年春季商品期货沙龙”上,首创期货研发中心负责人董双伟认为,今年农产品投资缺少亮点,国家收储使小麦、大豆、玉米、稻谷等品种下跌空间极小,棉花仍是阶段性强势品种,白糖则易涨难跌,此外,油脂油料品种将是表现向好的板块。

金鹏期货研究所所长张晓磊亦有类似观点。他还指出,随着经济事件的频繁震荡,商品市场将有众多的对冲和套利机会出现,他建议在2012年以农产品作为主要的对冲平衡器进行资产配置。

对于大幅波动的白银,北京中期期货研究院院长王骏指出,2012年白银价格将在25-45美元/盎司之间震荡,而白银期货有可能在一季度推出,金银比价合适时可逢低买入,全年进行震荡操作较为合理。但同时要警惕宏观经济可能带来的利空影响。

基于对世界经济复苏的判断和新兴国家地产、电子、电力等行业的预期表现,宏源期货研究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吴守祥对铜的预期偏乐观。他同时指出,虽然铜整体偏多,但在8500-9000点之间应进行少量放空为宜。

对于螺纹钢,吴守祥表示,虽然2012年房地产预期仍有15%的增长,但较2011年的25%下降较多,开工季到来,螺纹钢库存或有所下降,螺纹钢在4000一线将获得较大支撑。

银河期货研发中心总经理冉寰则认为,2012年能源化工品种将出现分化,燃料油、PVC和焦炭机会并不多,而塑料、PTA和橡胶氛围偏多。特别是甲醇,除自身下游需求之外还具有能源替代品的功能,后市看多。记者王超)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