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干旱阻碍巴西今年粮食产量再创纪录

干旱阻碍巴西今年粮食产量再创纪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10日09:50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由于粮食主产区遭遇持续干旱,巴西2012年粮食产量将无法像此前预测的那样再创历史纪录。巴西是世界第二大大豆生产国和出口国,其大豆产量占全国粮食总产量的44%。

新华08网巴西利亚2月9日电(记者刘彤)巴西地理统计局9日公布的最新预测显示,由于粮食主产区遭遇持续干旱,巴西2012年粮食产量将无法像此前预测的那样再创历史纪录。

地理统计局预测,巴西本年度粮食总产量将为1.587亿吨,比创纪录的2011年减少0.7%。而就在1月份,该统计局曾预测,今年粮食总产量将达到1.603亿吨,超过去年的1.599亿吨,将再创历史最高纪录。

最新预测说,尽管今年巴西粮食播种面积比去年增加了4%,达到5060万公顷,但是产量仍将会出现下降。其主要原因是,在去年12月和今年1月间,作为粮食主产区的南部各州遭遇了严重干旱,有上百个城市甚至出现人畜饮水困难。

产量下降最为明显的作物是大豆和水稻。其中大豆产量预计将达7000万吨,比去年减少6.4%;水稻产量预计为1140万吨,比2011年减少14.9%。只有玉米产量有望比去年增加11.4%,将达到6250万吨。

大豆、玉米和水稻是巴西最主要的粮食作物,它们共占该国粮食总产量的90.7%以及农作物播种总面积的83%。巴西是世界第二大大豆生产国和出口国,其大豆产量占全国粮食总产量的44%。(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