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制造业数据利好 国际金价1日继续上扬

全球制造业数据利好 国际金价1日继续上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02日07:31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芝加哥2月1日电(记者李觅)受当天公布的全球制造业利好数据的提振,美元下滑,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1日继续走高。其中,交投最活跃的4月合约每盎司上涨9.1美元,收于1749.5美元,涨幅为0.5%。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1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4.1,高于去年12月份的53.1,为连续第30个月扩张,且扩张速度继续加快。

中国当天发布的报告显示,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0.5,比上月微升0.2个百分点。这是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连续第二个月回升。

同时,1月份英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2.1%,为8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受此影响,当天市场乐观情绪明显上扬,抑制美元市场上避险需求。美元走弱令以美元定价的黄金期货对于持其他货币的投资者来说更兼廉价,金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扬。

当天3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54.5美分,收于每盎司33.807美元,涨幅为1.6%。4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35.1美元,收于1623.2美元,涨幅为2.2%。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