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欧佩克秘书长:伊朗紧张局势或危害全球经济

欧佩克秘书长:伊朗紧张局势或危害全球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01日12:07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2月1日讯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1月31日表示,伊朗和西方国家之间的紧张关系不断升级可能会对世界经济构成危害。

巴德里在接受道琼斯通讯社专访时表示,如果国际油价突破每桶150美元,当然会损害全球经济。他还表示,伊朗危机引发的价格波动可能会损害到石油和天然气投资。

巴德里此前曾警告称,欧洲对伊朗石油实施禁运将推高油价。尽管他不愿预测未来的油价,但他表示,远高出当前水平的油价将为欧洲带来损失。

近来,西方国家对伊朗的经济制裁进一步升级。欧盟1月23日宣布禁止其成员国从伊朗进口、转运石油和成品油。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