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黄金持续热销 业内呼吁理性出手

黄金持续热销 业内呼吁理性出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1月26日16:59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太原1月26日电(记者魏飚)农历龙年的到来,除了与龙沾边的黄金饰品热卖外,其他黄金饰品销售依然火爆。对此,业内人士提醒,尽管黄金是“硬通货”,投资黄金也属于稳健型理财,但春节假期要谨慎购买黄金,不要盲目跟风。

经过大年初一休整,近日记者走访太原市各大金店发现,除了与龙相关的黄金饰品延续了年前热销态势外,黄金首饰和工艺品销售也持续升温。在太原市长风街一家黄金专柜,销售人员白茹告诉记者,部分龙年贺岁金条、金币已经脱销。春节前黄金价格出现下降,当时人们热衷“抄底”,尽管年后黄金价格回升,但“买涨不买跌”让黄金饰品消费持续高涨。

兴业银行太原分行理财师庄海洲说,长期来看黄金价格呈现上涨趋势。但他说,要避免盲目跟风,应根据自身经济实力选择购买黄金。庄海洲同时提醒,由于黄金饰品、工艺品包含了手工费、设计费等附加费用,其价格更高。而且不同品牌之间价格也有所不同,所以出手前要“货比三家”。(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