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中国中期重组再启 期货第一股或名至实归

中国中期重组再启 期货第一股或名至实归

证券日报2012年01月20日08:1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这几年,中国中期一直在进行“清理副业”和“资产重组”,力图使中国国际期货资产尽快整体注入中国中期。但“清理副业”停滞,“资产重组”也被中止。不过新年之后,中国中 期连续停牌并出公告公布重大重组事项进展,应该是过去中止的重组重新提上日程,以尽快使其成为真正的“期货第一股”。

韩 喆 

新年伊始,上市公司中国中期因“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宣布停牌。本周,中国中期发布公告称,目前,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此外,中国中期还同时发布了业绩预告公告,其中显示,预计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 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2800万元—35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6%—145%。

业内资深人士表示,众所周知,这几年,中国中期一直在进行“清理副业”和“资产重组”,力图使中国国际期货资产尽快整体注入中国中期。但“清理副业”停滞,“资产重组”也被中止。不过新年之后,中国中 期连续停牌并出公告公布重大重组事项进展,应该是过去中止的重组重新提上日程,以尽快使其成为真正的“期货第一股”。

《证券日报》记者为此致电中国中期董秘及证券事务代表未果后,另一位接近中国中期及国际期货的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重组事宜须股东决定并推动,这次的重组有可能会有一个结果。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