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2011年12月末中国原油库存环比下降2.2% 

2011年12月末中国原油库存环比下降2.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1月19日09:43分类:现货

相关阅读:12月中国进口航空煤油税后价格每吨7660元

新华08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胡俊超 杨玲)新华社“新华08系统”19日发布的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显示,2011年12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下降2.2%,汽柴煤库存环比上升6.1%。其中汽油库存环比上升1.4%,柴油库存环比上升10.2%,煤油库存环比上升4.9%。

 

 

新华社经济分析师认为,虽然2011年12月份我国原油产量环比有所增加,但是原油净进口环比减少同时原油加工量环比继续上升,综合因素导致统计范围内原油库存环比小幅下降。国内成品油方面,2011年12月份柴油消费逐步进入淡季,统计范围内柴油需求下降明显,汽油需求一般;供给方面,伴随原油加工量的增加,12月份成品油产量再度增加,汽油产量创下年内新高,柴油产量接近年内最高水平,综合因素导致统计范围内成品油库存明显上升。

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石油石化行业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计算和分析,结合对相关领域专家的调查,并综合考虑原油和成品油价格因素、季节因素、社会消费水平、定价机制等因素后,由石油专家顾问团队评估得出的结果。(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