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国内成品油市场每日汇总(1月16日)

国内成品油市场每日汇总(1月16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1月16日20:03分类:现货

[国际原油市场]:

原油期货周五走低,追随欧元疲软走势,因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准备下调法国信用评级,加大了市场对欧洲经济的担忧。

有媒体周五报导,标准普尔通知法国和其他欧元区国家政府该评级机构将下调这些国家的债务评级。受此消息影响,欧元跌至16个月低点,原油、股票和大宗商品等其他风险资产也走软。

纽约商交所2月交付的轻质低硫原油结算价走低40美分,至98.70美元/桶,跌幅为0.4%,早盘时该合约曾最低跌至每桶97.70美元。

伦敦洲际石油交易所(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低82美分,至110.44美元/桶。

最新三地原油加权变化率上涨至1.82%。

[国内成品油市场综述]:

今日国内汽柴市场稳中盘整为主。主营汽柴油出货不畅,价格承压松动,而山东地炼汽油价格再度小涨,部分炼厂已无货可出。

汽油市场:节前为汽油消费高峰期,春运带动车用汽油消费增长,加之,贸易商补仓仍未结束,仍对汽油市场交投气氛产生利好作用,但主营汽油价格过高,贸易商多青睐社会调和资源,其中,山东地炼汽油更受欢迎,价格温和上涨,部分炼厂已无库存。而华南、华北等主营汽油市场却相形见绌,价格虽盘稳,但实际成交加大优惠,出货清淡。

柴油市场:受春节假期影响,工程基建均已停工放假,下游终端对于柴油需求萎缩,而主营炼厂处于正常生产阶段,开工率高位,随着各地主营柴油供应的放量,柴油市场显现一片供大于求的景象,目前华南市场柴油价格已承压走低,山东地炼柴油走势下滑,东北等市场柴油价格主稳,市场清淡不佳。

后市:国际原油对国内汽柴油市场影响甚微,春运的开启和年底补仓成为影响汽油行情的主要因素,随着春节的临近,车用汽油消费将不断加大,而今年的补仓来的较晚,故现在仍有部分贸易商寻找低价货源,但主营汽油价高无市,贸易商多选择社会低价资源,受此影响,主营汽油价格将承压下行,社会低价调和汽油或将加大出货;春节临近,柴油需求萎缩,加之市场调和资源过多,主营柴油出货受阻,价格承压走低,业者预计,年前柴油价格或将继续稳中走淡。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